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4年1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山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培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西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岳光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西院燃烧技术与设备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吕俊复教授在山西院与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义见面会谈。


  姜培学对刘俊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对山西省政府给予省校合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清华与山西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取得累累硕果。站在新的起点上,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在人才培养和输送、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俊义从政策引领、资金保障、人才培育等方面详细了解研究院需求,探讨优化发展思路。他强调,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和导向,加强我省科技领域“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支撑我省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抢抓重大机遇,聚焦优势领域,集结优质资源,落实战略协议,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岳光溪总结回顾了与太锅集团的合作,经过10年的共同攻关实现了节能环保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稳定运行,此项技术使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一跃走进了节能环保的“大时代”,产品不断迭代升级,推出了三代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和产品。聚焦双向需求,太原锅炉集团与山西院团队形成了互相促进、互为支撑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希望未来在贯通产、学、研等各环节的同时引领行业的技术变革方向,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而实现产业融合联动发展。


  吕俊复对山西省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赞赏,并强调未来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山西省科技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协同配合,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克军、能源环保处处长吕晋杰,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山西院院长胥蕊娜、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委书记、山西院制氢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主任史翊翔、山西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山西院副院长由长福参加了座谈。

(供稿:韩雨佳、白聪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