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3年1月13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山西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入驻团队考核会。本次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教授王志峰、山西国际能源安咨公司前首席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张培华、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段远源、山西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贾岐山、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主任高彤燕、太原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郝晓刚、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白进7位技术专家与管理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清华大学副校长、山西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姜培学、山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副院长由长福、各团队负责人、团队科研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贾岐山指出,一是希望研究院服务山西的能源产业,利用清华大学的科研优势来帮助山西产业经济转型。二是希望加强宣传,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鼓励科研团队与山西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开展深度科研合作。三是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实现“自我造血”。他表示山西省财政厅会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预祝山西研究院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促进山西省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高彤燕首先对科研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究院取得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山西研究院的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综改区将重点在项目落地方面、产品推广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禚玉群围绕山西研究院2022年度行政管理、科技创新、财务执行、未来规划四方面进行汇报,另外还介绍了二期团队管理办法,他强调,2023年将结合山西省全面高质量发展和二期绩效考核要求,制定新的科研团队管理办法,调动团队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创新活力。


  考核环节,各团队负责人依次围绕团队运行概况、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企业合作、技术交流、团队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述职。


  随后专家评审团从年度研究内容完成情况、成果转化情况、区域创新服务情况、团队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团队述评提问交流,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3年,站在省校合作新起点上,山西研究院将继续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发扬“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的务实精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山西省的重大布局,完善科技创新机制,着力攻克关键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动成果转化与孵化,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切实支撑山西经济发展。为推动能源清洁化发展,服务双碳目标全面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