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1月26日上午,山西省能源领域企业家齐聚我院,以“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企业家们从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探索“双碳”实现机制。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碳中和研究所与启迪义先(山西)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聚焦“双碳”目标,共解“双碳”时代命题。


  来访嘉宾们首先一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听取了研究院建院背景、发展历程、引才模式以及团队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院14个研发平台以及创新型科研成果,对我院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技术、新型SCR脱硝催化剂、高效钙剂脱硫剂、“晋华炉”系列技术、新一代循环流化床技术表示赞赏。随后座谈会上,各位企业家纷纷就企业或工作中遇到的碳排放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次新的伟大实践,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动作为,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我院将抓住发展机遇,顺应绿色发展,乘势而上,将研究院的建设与国家和山西省重大战略需求密切结合,主动服务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区域、行业、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有: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山西金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鑫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六味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创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 、山西博雷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启迪义先(山西)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贾丽娟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