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2月27日,由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副局长吕耀峰,内蒙古伊泰集团副总裁李俊诚带队的鄂尔多斯市考察团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考察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副院长由长福、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主任张建胜陪同调研。

  在一层展厅,禚玉群向考察团介绍研究院围绕双碳目标布局煤基清洁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供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污染物控制与生态治理、能源数字化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力争建设成为“政、产、学、研、用、金、介”七位一体的一流研究院。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型实验台架实验大厅、能源科学基础测试中心实验室、多孔介质低场核磁共振分析中心等综合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并且对激光粒子动态分析仪、热发射场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基础设施配套布局的完整性和专业性进行了充分肯定。

  随后的座谈会上,禚玉群首先对研究院成立的建设背景、人才队伍、合作企业、科研团队、应用成果、孵化企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边东表示鄂尔多斯市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与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都有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此次调研意在学习更先进的科技创新研发模式和引进更前沿的技术成果。内蒙古伊泰集团副总裁李俊诚也在讲话中强调很赞赏我院融合“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应用-企业孵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链条,希望研究院能够以这次交流为新起点,加强与内蒙古伊泰集团以及鄂尔多斯市其他能源支柱企业的交流联系,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探索打造新的合作模式,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下一步,研究院将深入分析双碳目标对能源结构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推动我院与能源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开展技术交流对接,促进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清华贡献、体现山西担当。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