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其中,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的“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煤气化工技术创新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评出获奖项目329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145项,创新团队6个。获奖项目涵盖了煤炭行业各专业领域,在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实反映了煤炭行业的科学技术水平,获奖人员和单位为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来突出贡献,为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树立了榜样。
  煤气化工技术创新团队致力于先进煤气化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形成了良好的“产学研制用”联动机制。他们合作研发的“晋华炉”系列技术对山西省改造传统煤化工和发展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新型煤化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并远销海外,屡获行业大奖。
  荣誉是肯定也是激励,清华山西院将继续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优势,结合山西省资源和产业优势,与山西高校、科研单位进行技术对接,与相关的企业、产业开展深入的拓展合作,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模式,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友谊,相互促进,推动产业化技术应用,大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