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卢文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大洲、环境工程事业部高级营销经理邹隐文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参观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陪同调研。


  卢文新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一层展厅,听取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团队的项目孵化情况和团队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我院的14个研发平台以及创新型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禚玉群首先就研究院的研发模式、引才模式以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到了研究院重点科研成果:多功能无毒脱硝催化剂、“赛迈艾科”低氮燃烧器、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技术、非常规油气超低渗透率测量方法及测量装置、污染物控制技术以及担载型脱硫剂。
  卢文新在对研究院实现企业化应用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后,介绍了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与我院科研人员就高炉煤气精脱硫系统,CO2热泵等进行了技术探讨,并且围绕双碳背景下山西煤炭类型和技术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作为煤炭大省,把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转型发展要求的重点任务,清华山西院与中国五环工程的合作将有助于山西延伸煤炭产业链,推动煤炭清洁利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围绕清洁能源从事科研相关活动和成果转化,探寻绿色能源发展,为能源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