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8月24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壶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共建钙镁基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县委书记张宏方、壶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杰,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中心主任由长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张建胜讲话

  座谈会上,张建胜代表研究院对壶关县一行莅院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和山西省合作历史渊源深厚,产生了许多优秀科研成果。清华山西院是依托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的畅通桥梁,致力于打造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创新平台。长治市工业发达,交通便利,医药、煤矿、旅游等资源丰富,壶关县依托壶关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全省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发展高地,通过夯实平台、产业升级、协同创新等举措,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发展动能。清华山西院和壶关县将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互融互通,希望双方全力开启合作新篇章,为壶关县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实力,努力实现双方共赢互利。

图为张宏方讲话

  张宏方表示县政府与清华山西院举行签约仪式,对壶关县来说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对推动壶关县省校合作、省院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研究院支持壶关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壶关县情况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壶关地处山西省东南部,太行山东南端,下辖七镇三乡,户籍人口三十万,壶关历史厚重,人文荟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优美,景色宜人,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壶关县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全国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北方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全省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发展高地的“三地”目标。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在山西省独立举办的从事科研相关活动和成果转化的事业单位,在低碳能源、企业孵化、创新引领、科研成果等方面具有雄厚的科技基础,高度契合壶关县的发展需要,这次合作必将对壶关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具有推动作用,真诚希望清华山西院能够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优势、与研究院的资源技术优势,搭建成果转化的畅通桥梁,为壶关县实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给予更多的帮助更大的支持,同时希望研究院专家教授为壶关县发展把脉会诊。蹚出转型新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壶关篇章。
  签约仪式上,由长福与李杰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赢”的原则,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的科研、人才、平台、政策优势,结合壶关县的资源、政策优势,开展钙镁基材料相关技术的实验研究、工艺研究和产品开发等;形成相关的知识产权,建设相关的实验研究平台,提高钙镁基材料的技术研发能力,建设国内外一流的钙镁基材料技术研发基地,为高效开发壶关县钙镁资源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力争三年内建成一个省级研发平台。另外特聘请我院张建胜教授、由长福教授为壶关县发展指导专家。随后张宏方、李杰、张建胜、由长福共同为钙镁基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张宏方向张建胜颁发聘书

图为张宏方向由长福颁发聘书

图为揭牌仪式

  签约座谈前,壶关县一行还先后到研究院展厅与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参观考察。

图为参观展厅

图为参观实验室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志萍、县副县长苏建红、县招商局局长牛清强、县太原商会会长王明有、县政府办公室马跃飞,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分布式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启迪义先(山西)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钰晋、办公室主任吉利,清控道口财富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秦宝波、西藏尚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符逸锋、陕西融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彦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供稿:韩雨佳、刁银崧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