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7月7日上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赵俊贵、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张莉萍莅临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调研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陪同。


  赵俊贵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听取了关于研究院发展历程、开发计划、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研发平台等多方面的系统介绍,通过各团队展示模型对研究院在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技术、水煤浆水冷壁气化炉系列技术、超低排放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以及新型碱式铁基硫酸盐氧化物无毒脱硝催化剂等科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张建胜谈到研究院自正式成立以来,聚焦山西省聚力打造的14个标志性、引领性新兴产业集群,紧扣山西转型综改重点领域技术需求,成功引入10个科研团队与3个联合研究中心。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坚持使命和定位,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的畅通桥梁,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对山西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赵俊贵对我院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希望研究院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将资源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好与企业对接,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与市场接轨。
  下一步我院将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团队、形成一流成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具有服务和一定管理职能的全国性、综合性的社会行业组织。于2001年4月28日在北京成立,目前拥有会员单位400余家。协会的主要任务是:以服务为宗旨,反映企业的呼声,维护企业的权益,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行业管理新机制;协助政府推进行业工作,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高石油和化学工业整体水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作为社团组织,对内联合行业力量,对外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加强与国外和境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