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6月28日,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企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10名来自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材料等院系的青年博士生齐聚龙城,拉开了为期六周的入企实践服务活动帷幕。


  山西省工信厅、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两大基地共同举办了实践活动启动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市区工信部门、各实践接收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


  马运侠在会上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深切关怀。他指出,省工信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工作,搭建了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等人才培育平台;注重产学研合作,促成企业与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展“晋化炉”、煤炭清洁利用等先进技术研发,达到了相关领域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入企实践活动将为清华大学的师生深入山西、了解山西提供良好平台,也为我省企业与清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桥梁。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尽快融入企业、融入工作、融入团队,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也希望企业做好实践活动安排,强化学生生活保障,为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打好基础。省工信厅以及各市工信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争取将来集聚更多的高水平人才服务山西企业发展。


  会后,各单位领导、企业代表以及青年博士生们一同在研究院展厅,进一步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情况。
  近年来,山西省先后出台了多项人才引育政策,2021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人才新政,更是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撑。此次由政府搭台、校企合作开展博士生入企实践服务,正是构建山西省重点产业一流创新生态、推动“12大基地”建设、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的实际行动。
  我院作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建了一个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平台,激励学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