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12月15日,清华大学第四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二届启迪创新论坛在郑州开幕,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作为本次分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主办单位全程参与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河南新使命 新动能—大变局下的中部崛起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首席科学院陆军,《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作主旨演讲,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创新先锋等千余人相聚郑州,共话创新合作。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致辞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助力大变局下的中部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在本场分论坛中,我院与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了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研究平台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共同搭建一套多功能耦合系统,该功能系统包含土壤源热泵、热冷电三联供机组、天然气锅炉、常规冷水机组等多种能源设备及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等多种能源系统形式,该系统是目前国内能源组合形式最多、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是多能互补系统的最佳示范案例。

签约仪式现场图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及污染物控制技术中心负责人由长福受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中进行报告,张建胜作了题为“我国能源化工技术发展态势及清华大学煤技术发展”的主题分享,以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现状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煤炭化工技术路线及煤气化领域创新成果;由长福从燃煤防治污染技术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高效率、低费用燃煤污染防治技术分享。

(供稿:梁辰    编辑:连睿    核发: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