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9月18日,我院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代表赴北京参加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工作组举办的“标识解析与工业软件对接计划(Identification and Resolution-Industrial Software Connection Plan,IRISC)”第一期研讨会。与来自工业互联网标识、工业软件等领域的60余位专家代表一同,围绕标识解析与工业软件对接的应用模式、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工作组主席、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所副总工刘阳介绍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标识组启动“IRISC”对接计划的动机和思路,“IRISC”对接计划协调人、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所工业软件研究员王子路对“IRISC”计划的背景和各项工作的进展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标识工作组已在武汉、重庆、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展开调研,截至目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与工业软件对接白皮书》提纲已初步确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 MES系统对接通用要求》等7项技术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同步启动立项。
  未来,我院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深入参与联盟各工作组的工作。在标识应用、标识标准、标识编码规范等多个领域加强与国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积极促进我省工业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

(供稿:赵欣    编辑:韩雨佳    核发: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