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8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管管伟一行来我院考察,围绕互联网建设经验开展交流研讨会,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中心负责人张晓陪同调研。
  清华大学派出院互联网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主持。座谈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何永勇常务副院长就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现状、产品及核心技术等内容进行分析介绍。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围绕能源规划、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运营等方面讲解了能源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情况。


  我院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汇报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相关内容并提到中国制造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工业互联网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将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管理模式的全面改革。标识解析需求逐步凸显,是国家顶层设计、统一规划、规范建设的新型基础设施,其建设将带动整体产业升级。此外,研发人员还着重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的咨询服务、产业研究、政策解读、人才培训等主要业务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工信部2019年和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等诸多工作成果。


  各研究院交流经验后,张建胜常务副院长携来宾参观科研成果展厅,并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我院目前在成果转化、聚才引智、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来宾对我院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认为研究院科研相关活动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成绩显著,并希望三方就互联网建设、科技创新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提速新基建,加速工业互联,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深化发展。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张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