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革山西省委会关于开展“优化我省招才引智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推进山西省能源革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陈继光带领的民革太原市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赴我院调研。
   陈继光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展厅,在我院院长助理毕大鹏的详细介绍下,了解了研究院的建院背景、组织构架、技术创新以及项目产业落地等方面的情况,针对研究院的现有技术和发展方向发问,并就未来合作机会进行交流讨论。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进程中,在招才引智、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目前影响和制约山西省能源革命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优化招才引智工作、推动能源革命进程的建议和意见三方面进行详细探讨。
   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首先结合清华大学案例与多年来与山西省企业合作的成功经验介绍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在招才引智方面,张院长指出得人才者得天下,现代社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和人才的较量。近年来,山西省委在制定重大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工作布局中,都把人才工作列入重要内容,大胆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为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创造条件,让人才将自身价值和技术前沿结合起来,引进人才发挥实际效益,切实做到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研究院近年来围绕重点研发领域组建高层次人才团队。切实加大投入,强化研发平台的建立,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壮大研发队伍,实现研究院的“自我造血”,创造价值,提升行业影响力。关于能源革命,张院长提到山西省发展氢能产业有独特优势,要把发展氢能与焦化行业提质升级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全力把握这一未来产业的发展主动权。我院积极响应山西省综合改革试点政策,紧跟未来氢能的发展步伐,在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和发挥能源革命排头兵模范作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过程中,陈继光对我院建设发展科研情况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能源转型的基础动力。要精准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优化招才引智工作,推动能源革命进程。通过此次走访考察,调研组将借鉴成功经验与做法,为太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