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5月13日下午,山西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深入到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调研建设运营工作情况。示范区科技创新城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英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院长助理毕大鹏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首先参观我院一层展厅,了解研究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孵化模式及各团队科研成果等,随后在我院三层召开座谈会。会上李英虎向督导组汇报科技创新城工作情况,他指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出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洽谈并遴选出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华能山西低碳技术研发中心、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等多家高端研发机构,核心区将配建地铁、轻轨和有轨电车,力争把科技创新城打造成为山西的“硅谷”。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向督导组介绍研究院建院背景与发展历程,研究院成立以来成果显著,特别是我院煤炭清洁转化中心科研成果晋华炉多次获奖,被评为煤化工行业的“国之重器”,推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其次张院长特别感谢山西省政府与山西综改区对研究院各方面的支持,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深耕细作,根据科技创新城的配套发展规划,做好产业布局,推动当地经济和科技成果转化向前发展。
  督导组仔细了解了科技创新城运营和市场开拓情况,认真听取关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介绍。督导组在充分肯定科技创新城工作的同时,强调科技创新城对我省实施新战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定要把科技创新城这篇大文章做好,进一步创新运行机制、以煤炭清洁、安全、低碳、高效利用为方向,汇聚高端创新要素,全力推进低碳技术、低碳产业、低碳城区“三低”创新集群发展。打造成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主引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