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4月28日上午,由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城、北京鸿源晟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菲、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驰等一行九人组成的氢燃料产业考察组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的陪同下到访我院并进行座谈。
    在研究院一层展厅,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助理毕大鹏首先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发展历程、研发平台、科研成果等。考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实际作用,对研究院后续发展表达了期望,并就未来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机会进行讨论。


    随后,双方就氢燃料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座谈,会上,毕大鹏首先介绍了研究院团队建设情况及我院在氢能领域相关技术。我院煤炭清洁转化中心贺婷博士主要针对氢燃料电池,在开发新型高催化活性的催化材料方面作了介绍。之后,考察组公司各代表就本公司概况及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在氢燃料产业的成果分析与经验。在听取完各单位情况汇报后,李晋平表示希望上海氢燃料产业考察组结合山西创新生态、产业生态成立合作产业联盟,构建氢能体系,创新协同发展。综改区一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在综改区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增强了研究院与考察组各公司的合作交流,双方希望共同梳理合作项目,促进合作迈向新台阶。在技术层面互通有无,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能源行业绿色发展。
    氢能产业近年来在国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地方政府为了打造一个新兴产业,纷纷出台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山西,也在积极布局一条氢能全产业链——以太原为核心,点面结合、产业互补、错位发展,辐射带动全省,打造以氢能源经济圈为主的氢能高地,已成为山西转型发展的目标之一。我院也紧跟未来氢能的发展步伐,在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和发挥能源革命排头兵模范作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韩雨佳、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