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月6日下午,晋华炉气化岛新闻发布会在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牛青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阳煤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波参加。116位业内精英莅临现场,共同分享绿色清洁煤化工技术。

  发布会上,牛青山在致辞中首先向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阳煤集团、阳煤化工以及阳煤化机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已成为全球共识,晋华炉首次实现了中国自主煤气化技术在海外的商业化应用,这不仅符合国家能源安全、环境保护的战略政策,而且解决了“三高”煤的气化难题。牛青山表示,山西省科技厅将继续给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阳煤集团支持,希望以后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以这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山西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作为重要嘉宾参加此次发布会,对我院科研成果晋华炉进行报告,分别从清华大学煤气化技术研发背景、水煤浆水冷壁系列气化技术研发、水煤浆水冷壁系列气化技术应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晋华炉的4大创新成果分别为自主研发出世界首个氧气分级气流床煤气化技术、首创了世界第一个水煤浆水冷壁气化工艺、首次研发出新型水煤浆气化炉辐射式蒸汽发生器系统以及自主研发出世界首套水煤浆水冷壁直连辐射废锅气化工业装置。并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综合评价煤气化技术在清洁能源中的地位和作用,给行业内企业代表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和启示。

  布会期间,与会专家对晋华炉市场布局现状及气化岛阳煤解决方案、气化岛融资方案、晋华炉技术突破贡献煤气化综合效益分析进行了介绍。此外,阳煤化机还与安阳化学工业集团签订了晋华炉气化岛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与重庆湘渝盐化、陕西清水银泉煤业签订了晋华炉销售及服务合同。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煤气化绿色技术攻关,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希望将这一技术、模式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把晋华炉气化岛打造成中国煤气化技术走向世界的摇篮和孵化器,将新一代煤气化炉打造成我国创新发展含金量最高的新名片,为山西能源革命、全国煤化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