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9年8月6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此举标志着清华山西院的发展掀开全新篇章。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新址位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正阳街。山西科技创新城是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标杆项目,对于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产业转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清华山西院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优势,结合山西省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强与山西省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山西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是山西省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围绕煤炭的清洁高效低碳安全利用、促进科技研发与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2015年7月,山西省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关于共建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的合作协议。目前,研究院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占地面积约一万四千平方米,划分为南楼、北楼,南楼为办公楼,设有科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会议室、报告厅等办公场所;北楼为实验楼,设有各类实验平台、分析检测中心以及数值计算中心。
    研究院将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支持下,建成国内重要的煤基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和良性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用、金、介”七位一体的研究院。

研究院北侧外观

研究院东侧外观

研究院展厅

研究院环幕影厅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