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9年8月29日-30日,由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和日本内阁府以及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共同举办的第16届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产学研对接展会“Innovation Japan 2019”在日本东京举行。展会旨在推进中日大学研究成果产业化,加快与创新型企业接轨步伐。
    本次展会共有400多所来自中国及日本的大学、研究机构参展,出展项目涉及信息通信、生命科学、医疗、装置/设备,纳米技术、环境保护/净化、低碳/能源、材料/再循环、老龄化社会、防灾等十余个领域,到场的日本企业人士达到2万人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贵州省农科院现代农业发展研究所等2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中方参展。我院携晋华炉项目出展,得到了来自中日各高校、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煤气化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的核心技术,对缓解我国对外石油依存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晋华炉项目历经17年自主研发历程,通过研发团队不懈钻研,总体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晋华炉项目辐射海内外多家企业,首次实现了我国自主煤气化在海外的商业化应用,获得了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11个PCT发明授权,为煤炭清洁、环保、高效利用提供了中国方案,在海内外颇具影响力。
    晋华炉项目受到了来访嘉宾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赞赏晋华炉为煤炭清洁利用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能亲临晋华炉运行现场,感受“国之重器”的魅力。

(供稿:郑雨嘉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