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5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届中部博览会为期3天,主题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举办政策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31场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开幕式前,胡春华参观山西综合展区。省长楼阳生、商务部部长钟山陪同参观。


    本届中部博览会山西省内共有29家单位、企业参加山西综合展。我院此次的参展项目是晋华炉,此项科技成果已经实现两个全球第一:首次将“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式蒸汽发生器”进行组合,实现工业化;首次通过升级改造升级为联产炉,开创了新型煤气化技术改造先河。活动期间,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向参展嘉宾介绍了晋华炉,其气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既是国之重器,也是山西制造的名片。我院研发人员向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等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成绩,并向山西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展示了晋华炉项目。我院将继续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优势和山西省清洁能源研究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山西省区域经济发展。
    参展期间,众多参展嘉宾认为我院的发展与山西省节能环保、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相契合。国内外企业也对我院科技成果晋华炉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希望可以亲临我院,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