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1月2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告了2018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我院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晋华炉)项目荣获特等奖。晋华炉-煤气化技术是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是世界首套水煤浆水冷壁直连辐射废锅的气化工业装置,节能降耗和环保综合性能优异,实现了化工、电力、燃气、供热领域的一条龙综合应用。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规定,经过评审专家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及公示评出的获奖项目共计322项。涵盖了煤炭行业各领域,在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实反映了煤炭行业的科学技术研究水平。获奖单位和人员为煤炭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树立了榜样。
    目前晋华炉技术已获得“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2016年中国煤炭科技十大新闻”之一,“2016年度煤化工十大新闻”之一,“2017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之一,“2018年度化工行业十大新闻”之一。授权专利10项,相关专利受理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