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8年11月13日,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岷、工程管理部主任李水弟、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洁净煤技术中心主任李文华、主任工程师朱豫飞一行,在我院院长助理毕大鹏博士、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峰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依次参观了不锈钢分厂、重型容器分厂、备料分厂、机加分厂和换热器分厂。阳煤化机马总向贵宾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装备制造能力、核心产品晋华炉的研发制造、技术特点和应用情况等。

图为高总一行参观车间

图为马总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与核心产品

    随后高总一行参观了煤气化共建共性技术中试平台,该平台是由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阳煤集团三方联合建设。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工艺工程中心煤气化部研发经理刘臻详细介绍了装置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一同前往中控室观看了中试基地的宣传视频。煤气化热模实验平台于2016年6月17日在阳煤化机集团太原公司正式开工,2017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展煤种适应性尤其是“三高煤”气化实验、煤的成浆性评价、熔渣粘温特性、流动和气化炉内传热、高温熔渣冷却、高温测量技术、干粉输送技术、工艺烧嘴磨损机理、长寿命喷嘴研究和开发等,解决煤气化共性问题和针对IGCC的特定问题,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为山西乃至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图为参观煤气化共建共性技术中试平台

图为参观中控室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