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0月16日至17日,2018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旨在总结“十三五”以来现代煤化工示范工程经验,促进产业的创新交流和升级示范,加快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积极探索煤炭高效清洁转化和低碳利用,引导现代煤化工科学、健康、有序和绿色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煤化工领域相关生产、科研、设计及装备等单位和专家到会交流经验、展示成就,同时就当前煤化工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题为“清华大学煤气化技术研发进展”的报告。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创新与升级,晋华炉煤气化技术已从最初的分级给氧煤气化技术成长到现在的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废锅煤气化技术,在世界煤气化技术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晋华炉煤气化技术已申请专利100余项,授权40余项,并获得多项国外专利。

(供稿:郑雨嘉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