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9月16日下午,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省属重点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展现推广省属重点企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舞台,又是对接省内外重点企业、国内外科研院所研究成果的难得机遇。本场活动由省国资委主办,参加项目推介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有13家。旨在将山西打造成为国内外能源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易市场,培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能源新技术和新成果消费市场。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对接交易活动,并作汇报“晋华炉的开发”,晋华炉煤气化技术历经近20年的沉淀和磨砺,从第一代的分级给氧煤气化技术、第二代的水煤浆水冷壁气化技术到现在的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废锅煤气化技术,技术一直在不断革新,适应新的发展趋势。晋华炉已走出山西,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为世界的煤化工发展提供中国方案。目前已申请专利100多项,授权40多项,并获得多项国外专利。其次,我院煤气化技术研发平台项目负责人刘臻受邀进行了煤气化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的汇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邀请对气化技术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共同在此平台研发新的技术。刘臻表示已与阳煤化工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新一代的气化技术将会在山西作为第一个落地的新技术展示平台。
    通过此次交易活动,既向参会领导与专家展现了我院气化技术,也通过这一平台凸显了我院的研发实力与发展前景。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努力,为山西省的转型改革跨越发展提供技术与产业支持。

(供稿:张晋玲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