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8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于7月6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我院科技成果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晋华炉)荣获“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该成果是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
    本次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129家单位,260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勇武、运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致辞。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对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技术进行详细介绍。该技术是首次将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式蒸汽发生器进行了组合,并成功实现工业化。为进一步提高气化系统的能量转换效率,拟在现有晋华炉3.0基础上,再增加对流式蒸汽发生器,完成晋华炉4.0的研发和工业化,实现气化炉热量的“全热回收”。晋华炉是产学研用紧密高效合作结出的硕果,是经过17年锅炉和煤气化技术跨界积淀、融合而集成,是高校科技成果走向示范应用的典型案例。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颁发2017年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

图为张教授作报告

图为张教授介绍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技术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