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近日,第一届CFBB会议(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 Boiler)在韩国东海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由中韩联合举办。CFBB会议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探讨加强国际领域融合合作,推进中国先进CFB技术工程实践应用,发挥行业大联合的协作力量,更好的服务中国乃至世界能源清洁煤技术发展。
    由我院首席科学家岳光溪院士领衔中国代表团,汇集了清华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工热所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CFB领域的顶尖专家。受大会委托,岳光溪院士、吕俊复教授、杨海瑞教授、卢啸风教授、程乐鸣教授等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向国际同行展现了中国CFB技术研发、应用的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访问了韩国东海电厂2×200MW循环流化床电站、南部电力三陟电厂2×55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电站。中国代表团还与韩方釜山大学、韩国南部发电集团、三陟电力公司代表就2019年CFBB会议组织筹备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CFBB工作使命和组织构成以及发挥国际间协作的各方职责,为扎实推进国际CFFB平台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更高效率、更少污染,燃料适应性强、污染控制成本低,是占煤炭总产量20%以上的劣质煤的经济规模化利用的最佳选择。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引领世界循环流化床清洁燃烧技术水平,中国流化床人继续走向世界,更好的服务世界能源清洁煤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