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5月1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的2018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在省科技馆正式启幕。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巡视展区并参观了我院研发的“晋华炉3.0”(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科技成果展。

    谢红莅临展位指出:“这个项目我了解,这是我们山西省与清华大学省校合作的结晶,是科技驱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典型代表,希望再接再厉,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谢红殷切希望“抓紧晋华炉4.0的研发,树立晋华炉在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中的带头和引领作用,以更多、更好、更新的科技成果惠及全省人民,为科技创新,强晋富民再有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与此同时,我院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对接展,积极参与主会场布展、科技成果现场发布、线上科技成果展示的三位一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动晋华炉3.0成果转化,促进与企业的融资对接工作。
    组委会邀请清华山西院作为省优秀科技成果的代表进行现场成果发布。我院研发人员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各参展企业详细介绍了“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技术”,重点展示了该技术的创新优势及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晋华炉3.0,开发了独特的环形单筒体和径向双面水冷壁结构辐射式蒸汽发生器;增加了有效换热面积,副产高品位蒸汽,系统热效率高;开发了垂直悬挂自然循环水冷壁,气化炉可以使用高灰分高熔点、高硫及半焦、石油焦等作为气化原料;开发了气化炉气化室,辐射式蒸汽发生器、激冷室直连共用一个整体外壳气化炉,结构简单;辐射式蒸汽发生器下部合成气与黑水采用共出口特殊结构,激冷室不再控制液位,进入激冷室的粗合成气温度低,激冷水量和灰水循环量减少,节能环保。晋华炉3.0,对研究“三高”煤和低质煤的气化,提高气化系统的能量转换效率,破解高硫、高灰、高熔点的“三高”煤气化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晋华炉3.0,具有显著的创新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性能优异,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