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5月17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山西院)煤碳清洁转化中心与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工程研究中心)合作的“日处理煤1000吨级废锅流程粉煤气化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清华山西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清华山西院院长助理毕大鹏,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文选,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处长刘昭斌,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长邢涛,兖矿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吴永国等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清华山西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首先对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及兖矿工程研究中心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张院长表示清华山西院煤碳清洁转化中心从成立之初一直从事煤气化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在煤气化技术的基础研究上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而兖矿工程研究中心一直从事煤气化工程研究,在工程设计上积累了大量经验,此次与兖矿工程中心合作是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的结合,必将促使双方更进一步发展。

图1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建胜致欢迎词

    随后兖矿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吴永国对项目的整体情况、目前进展情况、下一步进展计划及组织实施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相关技术人员就项目整体工艺技术方案和气化炉及关键设备部件初步工艺技术方案在会议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确定了前期数值模拟计算煤种及气化炉反应条件,并对合作双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和划分。

图2 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吴永国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图3 清华山西院煤碳清洁转化中心与兖矿工程研究中心技术人员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就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划分,这为今后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人员均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共同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