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近日,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废锅-激冷型高效节能水煤浆气化关键技术”示范项目可研及工艺包设计开工会在太原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泉稷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文戈,清创晋华总工程师岳军,阳煤化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丁满福,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福富等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废锅-激冷型高效节能水煤浆气化关键技术”属于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并提供技术服务,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业主方进行工程示范,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工艺包设计,山西阳煤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关键设备的生产制造,赛鼎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设计。项目旨在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的水冷壁直连废锅全热回收煤气化系统并进行工业示范。
  开工会上,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文戈首先表示,全热回收是煤气化技术发展的方向,对于提高系统热效率,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业主方,泉稷公司会尽最大努力配合设计施工方的工作,确保示范项目的顺利推进。随后,赛鼎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经理李叶珺对项目工程设计范围、可研工作开展情况、工艺包设计情况、给排水、电气、土建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参会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表示,全热回收水煤浆气化系统是晋华炉3.0的升级版,进一步提升了高温合成气的余热利用率,对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项目的牵头方和技术支持方,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在水煤浆气化技术的研究和工业应用上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依托山西院强大的研发试验平台和经验丰富的煤气化团队,完全有能力实现项目既定的研发目标,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冷壁直连废锅全热回收煤气化技术。会议最后,参会各方就开工会上讨论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