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中国科学报》3月8日消息,山西金岩工业集团与中石油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戊正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煤燃烧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实施的“焦炉气综合利用年产100万吨乙二醇联产5.5亿Nm3LNG项目”日前在山西太原签约,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82亿元。
    该项目由中国寰球总体设计并系统集成,以金岩集团率先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500万吨/年机焦焦化副产的焦炉气为主要原料,将应用上海戊正世界首创的中高压羰化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采用清华大学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晋华炉3.0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技术,并由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提供投资保障。
    据金岩工业集团董事长温克忠介绍,此次签约的焦炉气综合利用项目是该集团500万吨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世界一流的煤化工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实现焦炉煤气和焦粉等废弃物高附加值利用,同时可提高焦炭品质与等级,对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节能减排、循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集成、耦合了国际、国内最新领先技术,全部技术均为国内自有,预计每年可消耗焦炉气约17亿Nm3,可消耗焦丁、焦末和焦粉等焦炭副产物约94万吨。”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魏亚斌认为,该焦炉气综合利用技术,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吃干榨尽,完全符合山西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工业体系的需求。
    据悉,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相关单位共同完成的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技术,于2017年12月底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专家鉴定会,鉴定结论:该气化炉技术具有显著的创新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提高系统热效率的同时可以扩大煤种适应性,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综合性能优异、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摘自《中国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