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3月8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山西院)院长姜培学教授,副院长禚玉群教授到山西院进行交流考察。
    上午,在山西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和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民的带领下,姜院长一行首先参观和调研了晋华炉分厂,对其备料、加工、制造、销售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中,姜院长提到,希望清华大学能动系和阳煤化机能在现有晋华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山西院这个平台,继续在高效换热器、燃气轮机发电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将院企、校企合作引到更高、更广的天地。

图1 姜院长一行参观晋华炉分厂

图2 煤气化实验装置前集体合影

    下午,姜院长一行在山西省科技厅宋黄俊处长与吴玉祥处长的陪同下,考察了山西院科创城办公大楼,并对新大楼的绿化和装修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图3 姜院长一行考察科创城办公大楼

    随后,姜培学教授和禚玉群教授与山西院的全体员工进行深入的交流。山西院工作人员逐一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姜院长对大家自建院以来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山西院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山西省政府的支持,清华大学能动系与山西省能源转型升级的发展步伐契合,这是两者共同的发展契机。山西院应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建成清华大学与山西省的重要合作平台,为山西省能源转型升级做出清华人的贡献;其次姜院长强调山西院是清华大学的高端派出机构,也是清华大学在能源领域唯一的派出院,地位十分重要,山西院和清华大学能动系是一家人。加快山西院与清华大学进行工作对标学习、加深山西院与清华大学的深度交流很有必要;山西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很成功,值得清华能动系的老师和学生学习,今后会创造常态化机制,将山西院打造成能动系乃至全校重要的社会实践基地。

图4 集体合影

    此次院长的到来,促进了山西省政府与山西院的进一步深度交流,同时,也给山西院带来了更多机会、方向和动力。会后,全院员工均表示,希望在山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指导,以及院领导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山西院的平台,与山西院共同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