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称“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于2018年1月19日下午15点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召开。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科技创新城以及清华大学相关部处的管委会委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尤政院士、王一新副省长共同主持。
   会议审议了新任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人选,一致通过由清华大学姜培学担任研究院院长,禚玉群担任研究院副院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修改稿),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补充协议的签订,并由双方代表签字。委员们听取了张建胜常务副院长就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及2018年发展规划、制度建设、办公大楼进展、科研项目进展、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预算的汇报。

   尤政院士对山西院近两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张建胜常务副院长个人工作做出了高度赞扬,同时他建议,研究院成立以来主要以科研工作的进展为主,在此后的发展中山西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院应做一个自身规划,与山西的发展规划更好的结合起来,借助我们的优势技术为山西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一新副省长代表山西方面首先对研究院建院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满意。此外,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山西省政府非常重视山西院科技创新城办公楼项目,科技厅和综改办要大力提供条件加快研究院建设,加快研究院创新城办公楼的装修进度,争取在2018年下半年进驻新楼办公,为山西院搞好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第二,山西省科技厅应提出高质量的科研课题。山西省科技厅需借助省校合作的优势,结合山西经济发展转型的实际情况,提出高质量的科研课题,科研项目应做好跟踪和服务;第三,山西省期望与清华大学有更多的合作。山西省是资源型地区,资源配置和转型发展是研究的重点。目前,山西省企业缺少现代化的元素,清华在现代化建设方面有许多先进技术,期待更多现代化领域科研项目落地,共同来推动山西经济的发展。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确立了研究院未来发展的更高要求和方向。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此次管委会的会议精神,将研究院新的发展规划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