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6月24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一行莅临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就“晋华炉”研发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清华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就“晋华炉”研发历程、与其他炉型对比、“晋华炉”改进、下一步研发计划,以及“煤气化关键共性技术试验平台”进行了汇报。张建胜说,阳煤集团、清华山西研究院联合神华低碳能源研究所投资2000万元,在阳煤化机建设煤气化技术研发中试基地,专门研究“三高”煤和低质煤的气化、分级提质和综合利用问题,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煤气化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能力,为煤的高效、清洁利用做技术支撑,建成国家级煤气化工程技术中心。

当王儒林书记得知“晋华炉”已连续稳定运行80多天,各项指标优于设计,对解决山西“三高”煤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已经与省内外用户签约8套设备时,王儒林高兴地表示,“晋华炉”是山西省和清华大学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对“产学研制用”各方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希望合作各方今后要向煤气化全产业链延伸,从技术、设备出售商逐步拓展为大型园区气化岛服务商,为实现山西“六型转变”和“六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山西省领导吴政隆、王伟中、付建华,太原市领导耿彦波,发改委主任王斌、科技厅厅长张金旺、经信委主任张华龙,阳煤集团领导裴西平、武晋生、闫文泉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