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抗战精神、缅怀为国捐躯的无数先烈英雄,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于2022年8月31日召开主题为“纪念抗战胜利、缅怀英雄先烈、不忘卫国初心”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禚玉群、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之敌后战场》和《抗战八年之胜利荣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边区,并共同回顾了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录片不仅形象展现了从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出师抗日前线,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逐步开辟敌后战场的场景;而且生动还原了1945年中国共产党员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地反抗日本侵略取得胜利荣光的动人画卷。

  纪录片观看结束,大家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发言,纷纷感慨抗日战争来之不易的胜利,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丰富的经验启示。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精神,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历史的经验教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