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2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科技创新,勇攀高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充实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效果,党员同志们首先共同观看学习了新华社纪录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共同将目光聚焦于中国疫苗的研发过程,中国高铁的创新之路,捕捉和记录不同行业依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光辉历程,为创新发展的中国打造世界名片,为中国的能工巧匠点赞喝彩。

  支部委员表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我们党员同志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带头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助力研究院以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清洁能源研究院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强大的基础研究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前提和根基,我们要下大力气贯彻全会精神,更加重视基础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同时协同团队开展目标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突破解决国家发展中面临的能源难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决将中央和山西省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科研工作,精准定位、形成合力,努力开创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发展新局面。

(供稿:连睿  编辑:连睿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