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发挥主旋律电影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宣传作用。2021年9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活动号召,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绿叶对根的情意》,使职工在影片中进一步感受我省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全面小康中付出的艰辛与不易。

  《绿叶对根的情意》讲述了一位很朴实的农村干部,张家胜书记敢想敢干、两袖清风、一心为公,自始至终思考着如何真正的让皇城村老百姓摆脱贫困,拥抱小康。绿叶是电影中的人物张书记等一众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意向化表达,而对根的情意,也就是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广阔的土地、对人民群众的深深的情意,敬意,以及深沉的爱意。影片反映新时代山西农村发展的风貌变化和扶贫成果,展现我党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优良品质。

  观影结束后,片中展现的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感染、洗礼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积极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连睿  编辑:连睿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