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6月29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连线清华大学能动系,开展了一场线上听书记讲党课的学习活动。
  党课首先由清华大学能动系党委委员李雪英以《百年党史中的清华人》为题。讲授了“清华最有荣光的儿子”——施滉的伟大事迹,并指出在革命战争年代,清华大学涌现出像张甲洲、沈崇诲、黄诚、杨学诚等一批又一批抗日英雄,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投笔从戎,立下汗马功劳。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也走出了钱学森、钱三强、郭永怀等投身伟大事业的“两弹一星”元勋。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的背后,也有着许许多多清华人的身影。迈向新时代,又有着像杨洋一样,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场的新时代年轻的清华人。
  随后,由清华大学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以《通过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切入,讲授了党的思想路线形成的历史渊源。党的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最根本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即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这次党课活动,使清华山西院党员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清华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付出也深刻鼓舞了山西院的每一位党员,励志以清华前辈为榜样,发挥才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供稿:王文姣、田园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