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世界军事史上的伟大壮举,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震山河、撼心灵的伟大革命篇章。2021年6月7日下午,山西省综改示范区非公党委联合山西碧桂园党支部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情景沙盘模拟”主题党日活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山西综改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非公党委书记寇惠青在开课致辞中表示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综改区非公党组织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和弘扬红军战士自强不息、不惧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深度融合,率先瞠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


  接下来重走长征沙盘模拟课程以红军长征历程为背景,分为朗读长征诗词、观摩长征影片、模拟长征演练、提炼长征精神和践行长征精神五个单元。在沙盘模拟中,学习形式多种多样,20余名学员化身红军战士被分成3支“队伍”,重点模拟红军团队角色扮演、历史事件演练、小组集体讨论等方式来模拟面对敌军围追截堵,克服困难,朝着会宁不断前进。
  沙盘模拟演练环环相扣,现场氛围紧张活泼,参与者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岁月,全情投入。通过角色代入,大家在感受革命艰难曲折的同时,党史知识也入脑入心。
  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主题式沙盘模拟演练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模式,使学员高度融入到长征每个重要节点的情境里,帮助学员了解长征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长征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为科研工作凝聚“红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刘娜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