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月14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学生三晋文化交流协会组织的三晋学子“山西能源革命”社会实践团队共23名清华学子回到家乡山西,就“山西加快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主题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清华三晋学子“山西能源革命”社会实践团队由清华大学学生三晋文化交流协会组织,该协会以 “凝聚乡情、精英发展、文化宣传”为宗旨, 致力于宣传三晋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校内山西籍师生校友。

  实践活动中,团队首先来到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的晋华炉工厂车间,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阳煤集团共同合作研制的核心产品 - 晋华炉,并且引导队员参观了锻造、焊接、喷涂等车间。晋华炉为以煤做原料生产化工产品、液体燃料、城市燃气、供热及多联产领域提供了技术支撑,可广泛应用于煤制甲醇、乙二醇、天然气、油、合成氨及烯烃等现代煤化工产业,既解决了高灰熔点煤的气化难题,又解决了气化炉温度提高能耗高的难题,为煤炭清洁、绿色、生态、高效利用提供了中国方案。

  离开晋华炉车间,团队成员来到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参观一层展厅和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团队建设情况以及研发平台的科研成果。随后,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办公大楼,听取了研究院目前的科研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对我院科技研发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社会实践队成员在我院开展调研座谈。通过座谈,队员认真了解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定位目标、研究开发计划以及11个研发平台的具体科研建设成果。清华三晋学子对我院的团队建设情况以及经营模式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就研究院运营中高校和产业的关系以及煤炭深加工技术如何更产业化落地等问题展开了深如交流。

  清华三晋学子通过 “山西能源革命”社会实践活动,深切感受到山西省的产业转型升级优势和综合配套改革优势。我院作为清华大学的派出研究院,积极承担学生培养及社会实践活动,为推动清华大学与山西省深度融合,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我院将以更开放的理念、更优良的环境欢迎各地优秀人才汇聚清华山西院创新创业、提升发展。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