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9年9月19日,山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科技馆举行,全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周然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科协等单位领导参会。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山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由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省科协、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围绕科普协同创新、发展两翼齐飞,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励爱国奋斗以及对标攻坚任务、助力全面小康四个方面展开。


    与会领导与市民共同参观省城全国科普日主场科普展,共享科普盛宴。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省科协直属单位,省内科普教育基地等90家单位为参观市民送上了一道道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套餐”。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携晋华炉项目参加活动,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科协等单位领导对我院科研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同并给与高度赞赏。晋华炉吸引了各单位代表的驻足观看,深受广大市民关注。


    科普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是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动力,是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活动期间,山西全省各地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实施一系列展现科技创新、凸显新时代智慧生活的科普活动。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刘青)